OSFI Julie Dickson喜見加樓市趨平衡

05/22/2013

    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(OSFI)主管Julie Dickson申明﹐關注低利率與房地產借貸對加國大型銀行所造成的風險。她表示﹐對加國樓市現時趨向平衡發展感到高興。
    Dickson指出﹐低利率的影響在加國樓市已清楚可見。在經濟衰退後﹐加國樓市熾熱了幾年﹐但在2012年中開始降溫﹐這因為聯邦政府再次收緊房屋按揭規定﹐而期內利率仍然企於接近歷史低位。
    她周二在彭博主辦的經濟論壇上表示﹐地產借貸市場是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關注的重要領域。她們擔心部分市場樓價過高﹐低利率可能掩蓋了消費者過度借貸的風險。不過﹐她們高興見到樓市已經出現向下調整﹐目前出現較平衡的局面。雖然如此﹐仍然需要留意。
    渥京收緊房屋按揭規定﹐目的是防止消費者在樓價高企的市場過度借貸﹐背負太大的債項。加國政府的行動﹐希望加國樓市避免陷入幾年前美國樓市崩圍式下挫的困境。從目前的市況來看﹐行動已有成效。
   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(CMHC)在5月8日公布﹐4月份經調整後按年計的新屋動工量為17.49萬間﹐比3月份下跌3.5%﹔若與去年4月份比較﹐今年4月份的新屋動工量減少31%。
    Dickson將於2014年中任期完結﹐她表示不會尋求連任。加國銀行在環球金融海嘯中安然過渡﹐國際同業讚譽加國享有最穩健的金融制度﹐Dickson對加國銀行的有效監管受到稱許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