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股勢弱 Silver Ridge Power撤回IPO

05/15/2013

    加國股市疲弱﹐影響了首次公開上市(IPO)活動﹐Silver Ridge Power周二宣布﹐撤回在加國股市集資1.5億元的IPO計劃。
    Silver Ridge是太陽能發電公司﹐由AES Corp.與私人股本公司Riverstone Holdings組成。該公司表示﹐就算把IPO集資金額由原來設想的1.75億元﹐削減至1.5億元﹐並於5月9日把招股價調低﹐仍然無法完成股票銷售。 
    Silver Ridge原來希望集資所得﹐可以從AES Solar Energy購入太陽能發電廠。根據監管機關文件﹐AES Solar是總部位於美國維珍尼亞州Arlington的AES與紐約Riverstone的合資企業。
    Silver Ridge財務總監Becky Cranna未及對是次撤回IPO置評。
    在Silver Ridge撤回IPO前﹐Oryx Petroleum(代號OXC)於本月初首次公開上市時﹐被迫把集資額削減29%﹐至2.505億元。
   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控股公司TMX Group(代號X)上周五公布首季度業績﹐集團行政總裁Thomas Kloet表示﹐宏觀經濟環境繼續影響業務經營﹐商品市場正處於下跌周期﹐側重天然資源的加國經濟受衝擊,令加國股票交易與公司上市活動減少。季內交易所的交易數量﹐較去年同期減少22%﹐至大約385億宗﹔在多交所及創業板市場進行的融資額亦減少42%﹐至98.4億元。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