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na首季經調整後虧損擴大68.15%

05/15/2013

    加國家居改善用品零售集團Rona(代號RON)首季度經調整後虧損擴大68.15%﹐並遜市場預期﹐股價曾下挫逾5%。
    總部位於魁省Boucherville的Rona周二宣布﹐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錄得經調整後虧損為2,270萬元﹐或每股19仙﹐大過去年同期的1,350萬元﹐或每股11仙。
   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該集團經調整後每股虧損14仙。
    Rona在今年首季度的收入為9.294億元﹐比去年同期減少460萬元或0.5%﹔季內同店銷售按年下跌0.8%。
    集團表示﹐在首季度內﹐分銷部門的銷售增加﹐但零售與商業部門的銷售下跌。
    Rona解釋說﹐首季度業績表現欠佳﹐因為重整旗下Reno-Depot與Totem兩個品牌作業﹐影響了營運﹐而且建築材料價格上升﹐市道艱難﹐又踫上較平常寒冷的春季。
    為此﹐Rona已採取應對措施﹐據稱削減了行政部門員工﹐重新洽商採購協議﹐節省1,700萬元年度支出。
    Rona表示﹐將在下季度公布重振業務計劃﹔在此之前﹐決定保留在魁省以外的大型店舖網絡。
    集團財務總監Dominique Boies表示﹐顯然地﹐2013年是Rona業務過渡的1年﹐將需進一步整頓﹐以恢復持續增長。他指出﹐首季度經營仍然有壓力﹐這受累於疲弱的加國樓市﹐以及正在進行的業務重整。Boies坦承挑戰很大﹐但會集中力量落實優先策略與首要財政措施。
    剛履新的行政總裁Robert Sawyer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﹐集團未來發展「大有前途」。他揚言﹐儘管首季度業績不理想﹐但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﹐營運流動現金充裕﹐在此關時期﹐讓集團營運保持靈活性。
    他相信﹐現在進行的業務重整﹐將令Rona成為加國具頂級表現的家居改善用品零售商。
    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﹐Rona股價曾跌至10.05元﹐比周一收市價下挫5.46%﹐最後收報10.12元﹐下跌0.51元﹐或4.8%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