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西3城帶動 4月樓價按月升0.2%

05/15/2013

    據周二公布的Teranet ∕國家銀行綜合房屋價格指數﹐加國4月樓價比3月上升0.2%﹐主要受惠於加國西部3個城市的強勁升勢﹔若按年計﹐僅升2%﹐是2009年11月以來的最小年度升幅。
    這項指數是量度重售獨立屋的價格變化﹐沒有提供具體房屋售價﹐但顯示了樓價趨勢。
    道明證券加國宏觀經濟策略員Mazen Issa在研究簡報中指出﹐該指數反映了短期內加國樓市回穩。最近銷售活動稍為好轉﹐支持全國樓價企穩。
    去年7月﹐聯邦財政部再度收緊房屋按揭規定﹐壓抑了需求﹐令熾熱樓市降溫﹐供應相應減少﹐市道趨較平衡方向發展。
    據Teranet的最新指數﹐4月溫尼辟與愛蒙頓的樓價都按月上升1.3%﹐卡加利樓價按月上升1.2%。若剔除這3個市場﹐全國樓價只是持平。
    4月樓價升幅較小的城市包括咸美頓﹑滿地可與多倫多﹐它們的按月升幅分別為0.6%﹑0.5%和0.4%。
    溫哥華錄得0.8%按月跌幅﹐魁北克市下跌0.5%﹐渥太華∕Gatineau下跌0.2%﹐維多利亞與哈里法斯均下跌0.1%。
    若按年計﹐11個被調查的城市中﹐9個錄得升幅。
    維多利亞與溫哥華是在樓市調整前其中兩個最火熱的市場﹐它們4月樓價分別按年下跌3.3%及2.9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