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3月零售銷售395億 與2月看齊

05/23/2013

    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﹐3月份錄得395億元零售銷售金額﹐與2月份經修訂後的數字看齊﹐雖然3月份的零售銷售數量上升0.7%﹐但卻被零售價格下跌抵消﹐尤其是汽油價格下跌。
   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﹐3月份零售銷售按月增加0.2%。
   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Avery Shenfeld表示﹐加國消費者收入增長有限﹐又不想大幅增加非按揭債項﹐唯有節制消費。
    他指出﹐加拿大人在3月份整體支出持平﹐但汽油價格顯著下跌﹐令零售銷售量增加0.7%。
    Shenfeld估計﹐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零售銷售按年增長1.8%﹐比2012年末季度加快1倍。
   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na Ignjatovic表示﹐今年首季度的零售銷售好過去年底﹐料可促動首季度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。因為首季度消費者消費約有2%按年增長﹐本地生產總值料可錄得介乎2%至2.5%的按年增幅。
    加國統計局表示﹐在11個次級分類中﹐6個錄得銷售增長﹐佔了總零售銷售的47%。衣服與衣服配件店舖的銷售增加3.1%﹔汽車與零件代理商的銷售上升0.7%﹐已是連續第三個月上升。
    油站在3月份銷售減少1.3%﹐主要因為汽油價格下跌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