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becor首季盈利挫逾半 股價受壓

05/09/2013

    Quebecor(代號QBR.B)首季度收入雖然大致持平﹐但盈利急挫逾半﹐股價受壓下跌。
    Quebecor是Quebecor傳媒的母公司﹐昨天公布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錄得盈利3,560萬元﹐或每股57仙﹐比去年同期的7,140萬元﹐或每股1.13元﹐大跌50.14%。
    首季度綜合收入為10.5億元﹐比去年同期減少950萬元﹐或0.9%。
    集團經調整後的首季度盈利為3,310萬元﹐或每股53仙﹐比去年同期的3,780萬元﹐或每股60仙﹐下跌12.43%。
    Quebecor Media通過附屬公司Videotron營運有線電視﹑互聯網絡與流動電話服務﹔集團並以太陽傳媒公司營運報章業務﹐是加國最大報紙出版公司。
    剛從Pierre Karl Peladeau接棒﹐擔任集團行政總裁的Robert Depatie表示﹐「非常滿意」Videotron的業績﹐業務有「健康改善」。他同時指出﹐就算採取了節約措施﹐新聞傳媒業務收入續跌﹐跌幅超越過去幾個季度。
    Depatie表示﹐新聞傳媒分部除了需要應付激烈的市場競爭外﹐傳統報章還要面對廣告商大幅削減廣告開支的壓力。
    Quebecor最新業績在開市前公布﹐其股價以44.25元顯著低開﹐其後雖然收復部分失地﹐仍下跌1.74元﹐收報45.24元。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