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bridge現增長步伐未必可持續

05/09/2013

    Enbridge(代號ENB)首季度的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﹐但集團行政總裁Al Monaco周三警告說﹐現時的業務增長步伐未必可以持續。
   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Enbridge是加國管道營運商﹐也是本國原油輸往美國的最大運送公司。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錄得盈利2.5億元﹐或每股31仙﹐比去年同期的2.61億元﹐或每股34仙﹐減少4.21%。若扣除一次過項目﹐今年首季度每股盈利為62仙。據彭博調查15名分析員所得﹐他們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僅52仙。
    Monaco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﹐雖然喜獲首季度良好業績﹐但預料在今年餘下時間﹐未必可以維持現有成績。
    他仍然保持對2013年內每股盈利介乎1.74至1.9元的指引。若果能夠達到這個範圍的中位數﹐預示比2012年有12%的增長。 
    Enbridge的今年首季度收入為80.2億元﹐比去年同期的66.3億元﹐增加20.97%。
    該集團現時擁有及營運加國最大石油管道網絡﹐全長24,738公里﹐每天運送超過220萬桶原油。Al Monaco曾表示﹐在未來3年內將投資150億元﹐增加100萬桶的阿省原油運送容量。
    據彭博的統計﹐13名分析員建議「吸納」Enbridge﹐3名給予「持有」的投資評級﹐2名提議「沽售」。
    Enbridge收報47.6元﹐上升0.05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