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巴迪營運轉好 首季收入增23%

05/10/2013


    龐巴迪(代號BBD.B)首季度收入增加23%﹐主要受惠於飛機付運量超越預期﹐該公司還重申﹐新研發的C系列飛機按計劃在6月試飛。利好消息刺激其股價跳升逾6%。
    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周四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﹐目前公司正處多項發展項目的「重要時期」﹐當中包括C系列飛機將開始創造收入與盈利﹐這是對股東的好消息。
   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﹐周四公布今年首季度業績﹐錄得盈利1.48億美元﹐或每股8美仙﹐比去年同期的1.55億美元﹐或每股8美仙﹐下跌4.52%。
    今年首季度經調整後盈利為1.56億美元﹐或每股8美仙﹐比去年同期增加4%。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7美仙。
    季度收入則從35億美元﹐增加22.86%至43億美元。
    Beaudoin表示﹐在今年餘下時間內﹐預料收入繼續上升。他指出﹐現時未完成訂單金額達630億美元﹐多項新產品將在未來幾年內投入服務﹐蓄勢取得實在的收入增長。
    龐巴迪預期在未來超過5年內﹐收入將增加100億至160億美元。
    該公司屬下宇航分部總裁Guy Hachey表示﹐去年是具挑戰的一年﹐但長遠發展前景「實在」。目前﹐專注於把CS100飛機於6月底落實試飛。
    Hachey指出﹐試飛所需的全部驗證已差不多完成。
    龐巴迪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製造公司﹐昨天宣布滿地可地鐵的新車卡經過多個月試驗後﹐應該可以在今年底投入服務。
    該公司運輸分部總裁Andre Navarri向股東說﹐首個車卡正在魁省La Pocatiere組裝。他指出﹐儘管前景仍然不明朗﹐但環球鐵路市場還有潛在發展機會﹐年度業務增長料為2.8%。
   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表示﹐股東應對龐巴迪的首季度業績感到很鼓舞。該公司整體表現良好﹐運輸分部看來已經扭轉頹勢﹐邊際利潤上升至6.7%﹐高過去年同期的4%。
    RBC把龐巴迪的目標價從5元﹐提升至5.5元。
    龐巴迪表示﹐1名客戶因為財政困難﹐取消了3架C系列飛機訂單。但國銀金融分析員Cameron Doerksen表示﹐預料影響有限。
    龐巴迪收報4.47元﹐上升0.24元﹐或5.67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