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O﹕相對商品現價 加元偏高一成

05/22/2013

    加元雖然一度跌至兩個月內最低位﹐但有經濟分析員仍然認為加元匯價偏高達10%。
   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周二在彭博加拿大經濟高峰會議上透露﹐若以目前的商品價格水平來看﹐加元匯價偏高5%至10%。
    Porter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﹐在未來兩年內﹐因為避難資金流入﹐加元料將繼續獲得支持。儘管中期內加元或會回弱﹐但相信加元兌美元匯價可以保持在接近平算水平。
    在Porter發表這番意見同時﹐加元兌16種活躍交易貨幣的大部分均見跌勢﹐周二早段﹐加元兌美元曾跌至1加元兌96.89美仙﹐是自3月7日以來的最低位。
    加元匯價下跌﹐既受油價拖累﹐亦因為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縮減量化寬鬆規模﹐促動美元上升。
    紐約6月期油周二每桶曾跌至95.5美元﹐比周一收市價下挫1.21美元。加元有「油元」之稱﹐因為原油是加國最大出口商品﹐油價的升跌﹐對加元匯價上落有很大影響。
   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周三在國會聽證﹐料將討論美國經濟前景﹐他對量化寬鬆政策的取態成為市場焦點。
    加拿大國家銀行外匯部董事總經理Jack Spitz表示﹐市場人士預期伯南克或許提出縮減量化寬鬆規模﹐刺激了美元上升。美元呈強﹐加元兌美元自然下滑。 
    Porter重申加國央行不用急於加息﹐而且央行應該放棄傾向加息立場﹐原因是熾熱的加國樓市已經降溫﹐現處向下調整階段。
    RBC Capital Markets固定入息策略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﹐近期加國通脹下跌﹐加國央行能否維持傾向加息立場仍然是一個疑問。
    即將離任加國央行行長的簡尼﹐自2010年9月以來保持加國隔夜利率在1厘不變﹐但他時刻提到﹐在未來一段時間內﹐加國還是有需要加息。
    在七大工業國家中﹐加國央行是唯一的央行保持傾向加息的立場﹔而加國是歐洲以外的發達國家中﹐經濟增長最弱的國家。          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