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首季GDP按年升2.4% 次季料減慢

05/31/2013

    美國經濟在今年首季度的增長速度﹐比市場原來預期的慢﹐這因為存貨補充減慢﹐政府削減支出﹐抵消了自2010年底以來最大消費者消費增長的正面影響。
    據美國商務部周四的公布﹐首季度本地生產總值(GDP)按年計增長2.4%﹐但據彭博調查所得﹐分析員預測的增長中位數為2.5%。
    分析員預期﹐在第二季度時﹐美國經濟增長可能放緩﹐因為較高的稅率及政府持續減少開支﹐但在下半年﹐經濟增長料將回升﹐這由於消費者與企業已作出相應調整。
    Regions Financial首席經濟分析員Richard Moody表示﹐整體來看﹐美國經濟繼續經歷緩慢又不平坦復蘇之路。
    道明證券駐紐約經濟分析員Millan Mulraine指出﹐在消費者消費的推動下﹐美國經濟仍有相當增長﹐經過現時回軟的局面後﹐估計在下半年將加快增長。
    消費者消費是美國經濟增長重要動力來源﹐在首季度內向上修訂為增長3.4%﹐高過之前公布的3.2%。這樣的增長率是逾兩年內最大﹐分析家指出﹐若果未來消費者消費增長能夠保持現水平﹐這是美國經濟的良好信號。
    在首季度內﹐存貨僅為美國GDP增添0.63個百分點﹐少過分析員預測的1.03個百分點。
    在過去11個季度內﹐美國政府開支於今年首季度是第十個季度下跌﹐而且跌幅大過分析員預期﹐這因為華府陸續削減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軍費。此外﹐在今年首自動削支機制生效﹐政府開支相應減少。今年首季度內﹐國防開支按年計減少12.1%﹐大過之前公布的11.5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