賤物鬥窮人 Costco第三季多賺18.9%

05/31/2013

    受惠於收入增加﹐尤其是會員費收入顯著增長﹐美國最大貨倉式會員制零售集團Costco Wholesale(代號COST)第三季度內盈利上升18.9%﹐並超越市場預期。
    美國經濟仍未完全復蘇﹐消費者消費保持審慎﹐這令貨物售價較一般零售商便宜的Costco更具競爭力。Costco周四公布﹐在截至5月12日的第三季度內﹐集團總收入增加7.9%﹐至241億美元﹐當中會員費收入增長12%﹐或5.31億美元。較有效量度零售商表現同店銷售﹐在第三季內增加7%。
    Costco在第三季度錄得盈利4.59億美元﹐或每股1.04美元﹐高過去年同期的 3.86億美元﹐或每股0.88美元。
    據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Costco第三季度內每股盈利1.03美元﹐收入為242.1億美元。
    Costco第三季度內的營運邊際利潤上升至3%﹐略高過去年同期的2.8%。
    據研究公司Zacks的分析﹐Target(代號TGT)與Wal-Mart(代號WMT)旗下Sam's Club以減價策略﹐加強與Costco角逐市場佔有率﹐這或將會影響Costco未來銷售與邊際利潤。
    集團現時營運627間貨倉式店舖﹐預料在2013財政年度末前將增設9間新店舖。
    在過去12個月內﹐Costco的股價已上升32%﹐周四收報111.88美元﹐下跌1.07美元﹐或0.95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