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被忽視股系開始獲美投資者青睞

05/06/2013

    道指與標普500指數上周五再創新高﹐投資者開始吸納2013年內不受歡迎的科技股﹑能源股及物料股。
    在過去1周內﹐標普信息科技股系﹑能源股系及物料股系分別上揚4.6%﹑2.9%及2.4%。
    今年以來﹐帶動美股節節上升的股系﹐是消費者必需品與公用事業等防禦性股系﹐這類公司通常有穩定派息。但從過去經驗所見﹐領導股市創新高的大多是物料股和工業股等經濟敏感股系。
    美股強勢已持續相當時間﹐市場上有愈來愈多從高位回落的預測﹐但調整一直未真正出現。本周﹐沒有什麼重要經濟數據公布﹐而且標普500指數的成分公司已有大約八成公布了首季度業績﹐大市暫時缺乏調整的藉口。
    S&P Capital IQ首席股票策略員Sam Stovall表示﹐調整雖然延後﹐但預料在5月中最新美國製造業數據公布時﹐市場將再激起調整的討論。當大家熱烈討論調整時﹐部分投資者會趁高出貨。
    GMG Defensive Beta Fund共同投資經理Oliver Pursche指出﹐不少公司首季度盈利超越預期﹐而且全球中央銀行繼續實行低利率政策﹐經濟續有增長﹐消費者仍然消費﹐投資者很難不買股票。
    FactSet高級分析員John Butters表示﹐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中﹐已有404家公布首季度業績﹐當中72%的每股盈利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﹐表現與過去4個季度差不多。不過﹐在首季度收入方面﹐至今53%或214家公司差過分析員平均預測﹐這可能因為美國人薪俸稅上升﹐退稅推遲﹐以及聯邦政府自動削支機制啟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