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rpillar被《巴倫》唱好 指現股價便宜

05/06/2013

    全球最大建築與礦業設備製造公司Caterpillar(代號CAT)被《巴倫》財經周刊唱好﹐認為其現股價看來「便宜」﹐值得考慮趁低吸納。上周五﹐Caterpillar是領導道指創新高的強勢股﹐全日上升3.23%。
    據《巴倫》的專文分析﹐Caterpillar股價將蓄勢隨經濟復蘇回升。若以12月至24月的時間來看﹐現時或許是良好的吸納機會。
    乘著美國上周五公布勝預期的4月份就業報告﹐Caterpillar股價上揚2.72美元﹐收報86.98美元。但今年以來﹐股價跌掉了6%。 
    Caterpillar股價在過去半年內表現反覆﹐去年11月時﹐曾跌至80美元低位﹐但於今年2月回升至100美元左右﹐原因是投資者憧憬環球經濟好轉﹔不過﹐股價之後下跌至今。
    《巴倫》同時警告說﹐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的憂慮可能再起﹐Caterpillar或許再度跌至80美元﹐但Caterpillar有2.4%的派息率﹐應可以抵消部分衝擊。
    該周刊指出﹐Caterpillar現時以企業價值的8.5倍買賣﹐而過去的中位數為11.2倍﹐這意味目前的股價便宜。所謂企業價值﹐是指公司淨債項加市值。
    《巴倫》表示﹐Caterpillar在削減支出方面已取得成績﹐存貨量減少。該公司還享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﹐就算在2008年至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時﹐仍然錄得盈利。況且﹐它處於新競爭者難以加入的行業﹐更是業內一哥。
    《巴倫》指出﹐這樣的公司在現股價水平值得留意﹐而股價似乎已經反映了很多不利消息。
    TheStreet Ratings給予Caterpillar「吸納」的投資評級﹐並認為其強勢顯現在多方面﹐例如充裕的營運流動現金及可觀的股本回報。TheStreet Ratings還指出﹐這些強勢蓋過其盈利增長低過平均水平。
    Caterpillar現時的市盈率為11.2倍﹐低過標普500指數分成公司的17.7倍平均市盈率。
    另據FactSet的統計﹐截至5月2日﹐25家道指成分公司已公布首季度業績﹐它們的銷售收入按年下跌1.63%﹔從去年首季度的5,715億美元﹐跌至今年首季度的5,622億美元。收入跌幅最大的是Caterpillar﹐跌幅達17.3%。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