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Berry被分析員唱淡 股價挫5%

05/08/2013

    BlackBerry(代號BBRY/BB)被分析員唱淡﹐周二股價挫逾5%﹐差不多是過去1個月內最大跌幅。
    證券公司Pacific Crest Securities表示﹐BlackBerry或許需要削減其BlackBerry 10智能手機產量﹐原因是銷售遜預期。
    BlackBerry在納斯達克市場﹐股價曾跌至14.68美元﹐比周一收市價下挫5.72%﹐是4月11日以來的最大跌幅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﹐股價同步大跌﹐跌幅一度達6.23%。最後在納市收報14.82美元﹐下跌0.75美元﹐或4.8%﹔在多市收14.93報元﹐下跌0.81元﹐或5.15%。
   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期望以BlackBerry 10為操作平台的智能手機﹐挽救營運頹勢。在蘋果(代號AAPL)的iPhone及使用Google(代號GOOG)Android平台的手機夾攻下﹐曾經是智能手機一哥的BlackBerry近年一蹶不振。
    Pacific Crest分析員James Faucette指出﹐BlackBerry仍然維持每月生產150萬至200萬部手機的生產水平﹐但他估計在過去兩個月內﹐每月銷售大約100萬至125萬部﹐因此BlackBerry將要在某個時候削減產量。
    Faucette指出﹐BlackBerry將繼續積極打開各個銷售渠道﹐但據他從零售商與電訊服務供應商了解所得﹐因為銷售沒有重新加速增長﹐它們減少存貨﹐所以BlackBerry可能要減少產量。Faucette給予該公司「沽售」的投資評級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