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CE手機顧客平均每月花55.92元

05/10/2013

    BCE(代號BCE)首季度收入差不多持平﹐但盈利增加6.59%﹐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﹐這受惠於無線電訊顧客在智能手機上花費更多。
    總部在滿地可的BCE周四公布﹐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錄得收入43.4億元﹐比去年同期的43.3億元微增0.23%﹔收入增長主要源自無線電訊﹑電視﹑互聯網絡﹑傳媒與企業服務的1.3%增長。
    季度盈利則從5.31億元﹐或每股69仙﹐增加6.59%﹐至5.66億元﹐或每股73仙。市場更加關注的經調整後盈利﹐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5.99億元﹐或每股77仙﹐比去年同期的5.37億元﹐或每股69仙﹐增加11.55%。
    據彭博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BCE首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1仙。
    BCE行政總裁George Cope表示﹐透過近期多項收購﹐令無線電訊顧客能夠以流動設施觀看更多新聞資訊﹑體育及其他節目。這不單可以爭取新訂戶﹐還使現有用戶花費更多。
    他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﹐無線電訊業務持續增長﹐就算在屬淡季的首季度內﹐新增訂戶勢頭「很強勁」。
    BCE旗下貝爾無線電訊分部在今年首季度內﹐來自每名顧客的平均收入為55.92元﹐比去年同期增加3.9%﹐這幫助貝爾的邊際利潤率從37.1%上升至37.7%。
    Desjardins Securities分析員Maher Yaghi表示﹐貝爾的邊際利潤率長期落後於同業﹐現在終於有改善﹐他給予BCE「吸納」的投資評級﹐繼續看好該公司無線電訊業務前景。
    BCE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12%﹐周四收報47.65元﹐下跌0.27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