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較正常寒冷 累Agrium首季盈收跌

05/10/2013

    加國化肥生產商Agrium(代號AGU)首季度盈利下跌9.03%﹐銷售收入減少9.8%。
    該公司周四公布﹐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1.41億美元﹐或每股94美仙﹐少過去年同期的1.55億美元﹐或每股97美仙﹔季度銷售收入從35.7億美元﹐下跌至32.2億美元。
    Agrium在首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.03美元﹐但據彭博調查24名分析員所得﹐他們平均預測可達1.08美元。
    Agrium表示﹐零售銷售減少13%至21億美元﹐主要因為天氣較正常春季寒冷﹐且去年的春季較早來臨。
    批發銷售方面﹐減少1億美元至11億美元﹐原因是國際磷肥價格下跌﹐轉售商的購貨量減少。
    該公司屬下先進科技部門的銷售相對平穩﹐從去年首季度的1.35億美元﹐略跌1.48%﹐至今年首季度的1.33億美元。
    Agrium行政總裁Mike Wilson表示﹐北美洲持續寒冷﹑潮濕的天氣﹐可能影響農夫在春季的肥料需求。雖然如此﹐預料在2013年上半年內﹐化肥的需求殷切﹐因為農業的基礎市道良好﹐農夫有更大意願增加肥料使用﹐以增加農作物收成。
    Agrium收報95.61元﹐上升0.61元。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