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碧空擴大與加國Ballard Power合作

05/30/2013

    加國燃料電池開發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(巴拉德動力系統﹐代號BLD)周三股價曾跳升逾三成﹐這受惠於與中國伙伴Azure Hydrogen(北京碧空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達成協議﹐擴大雙方合作﹐合作範圍包括燃料電池業務。
    Ballard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開市後股價即彈升﹐一度升至2.47元﹐比周二收市價上升30.69%﹐最後收報2.08元﹐升0.19元﹐或10.05%。
    該公司周二收市後公布﹐與碧空氫能源科技簽訂沒有約束的合作備忘錄﹐碧空承諾向Ballard投資100萬元作為前期付款。
    碧空希望憑藉的Ballard技術支援﹐加上來自中國的融資﹐在中國發展燃料電池業務。
    早於今年3月﹐碧空已簽訂了協議﹐投資200萬元購入Ballard附屬公司Dantherm Power的一成股權。
    此外﹐碧空今年初向Ballard訂購一個175千瓦ClearGenTM發電系統。
    據碧空的網站資料﹐該公司是中關村科技園區高新技術企業﹐致力於氫能源技術在中國市場的開發和應用。根據中國的國情和使用需要﹐完成了多種燃料電池電源系統的應用設計﹑系統集成﹑二次開發﹐正在推進燃料電池的產業化和國產化的實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