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銀次季少賺5.3% 調整後盈利遜預期

05/30/2013

    滿地可銀行(代號BMO)次季度收入大致持平﹐但盈利下跌5.3%﹐經調整後盈利遜預期﹐令投資者失望﹐股價曾跌近3%﹐是2012年1月以最大單日跌幅。
   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滿銀是加國第四大銀行﹐周三公布在截至4月30日的次季度內﹐錄得盈利9.75億元﹐或每股1.42元﹐少過去年同期的10.3億元﹐或每股1.51元。
    次季度內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.46元﹐但據彭博調查15名分析員所得﹐他們平均預測滿銀次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.48元。
    滿銀的次季度收入﹐比去年同期僅跌0.4%至39.4億元。
    投資者顯然不滿其表現﹐滿銀股價曾跌至61.96元﹐比周二收市價下跌2.73%﹐最後收報62.5元﹐下跌1.2元﹐或1.88%。         
    滿銀表示﹐2011年7月購入美國同業Marshall & Ilsley﹐次季度內錄得5,000萬元與併合有關的支出﹐另有8,200萬元業務重整開支。
    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員Robert Sedran在研究簡報中指出﹐滿銀的次季度業績不濟﹐加國個人與商業銀行業務的盈利與收入增長﹐遠差過同業。
    滿銀表示﹐次季度內加國消費者銀行業務盈利﹐比去年同期下跌0.7%﹐至4.3億元﹐這受累於利息差淨利潤減少﹐支出增加﹔附屬的芝加哥BMO Harris Bank消費者借貸部的盈利則增加9.2%﹐至1.55億元。
    Caldwell Securities投資經理John Kinsey表示﹐加國借貸放緩﹐本國所有銀行都要面對這種逆境。
    滿銀旗下投資銀行分部BMO Capital Markets次季度盈利增加18%﹐至2.75億元﹔私人客戶部盈利下跌4.1%﹐至1.41億元﹐該部門包括保險與互惠基金業務。
    滿銀在次季度的壞帳撥備為1.45億元﹐比去年同期的1.95億元﹐減少25.64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