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3月建築許可證按月升8.6% 勝預期

05/07/2013

    加國3月份建築許可證價值按月上升8.6%﹐且超越市場預期﹐加元乘勢上升。
    加拿大統計局周一宣布﹐3月份各市政府發出的建築許可證總值64.5億元﹐比2月份增加8.6%﹐這已是連續第三個月上升。3月份的升幅﹐顯著高過2月份經修正後的1.5%升幅。
    據彭博調查12名經濟分員所得﹐他們對3月份許可證價值升幅的預測中位數僅為1.3%。
    最新建築許可證數據公布後﹐加元兌大部分買賣活躍的主要貨幣均上升﹐但加元兌美元的升幅較溫和﹐最高見1加元兌99.3美仙﹐略高過上周五收市的99.2美仙。
    滿地可銀行外匯部總監Matthew Perrier表示﹐部分數據勝預期﹐顯示加國經濟好轉﹐幫助加元匯價回升。
    除了建築許可證數據報喜外﹐據加國統計局日前公布﹐3月份加國錄得1年內首次商品貿易盈餘﹔而且2月份本地生產總值增長0.3%﹐超越市場預期的0.2%增幅。
    在過去兩個月﹐加元擺脫自去年9月以來的跌勢﹐開始回升。
   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﹐3月份建築許可證價值的可觀升勢﹐主要動力來自安省與阿省的非住宅範疇。
    3月份內﹐非住宅建築許可證增長19%﹐而住宅建築許可證只增加1.7%﹐而獨立屋建築許可證更下跌4.7%。
   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Emanuella Enenjor表示﹐聯邦財政部去年夏季再次收緊房屋按揭規定﹐以防範樓市過熱而形成泡沫﹐影響了房屋銷售與建築商建屋信心。部分潛在買家卻步﹐令需求下降。
   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﹐儘管3月份建築許可證續有增長﹐但住宅建築呈弱勢。
    該局指出﹐3月份內﹐政府建築﹑用在醫療與教育的建築許可證價值上升逾1倍﹐至9.8億元。在2月份時﹐只錄得28.1%升幅。另外﹐3月份商用建築許可證價值為14億元﹐比2月份下跌9.6%。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