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Onex斥9.5億購美Nielsen Expositions

05/07/2013

    加國私人股本公司Onex(代號OCX)周一宣布﹐斥資9.5億美美元﹐收購美國展覽會與會議主辦公司Nielsen Expositions。
    總部位於加州的Nielsen Expositions隸屬於市場調查公司Nielsen Holdings(代號NLSN)﹐每年在美國舉辦超過65個商業展覽會與會議﹐在美國4個辦事處僱用大約240名員工。
    Nielsen Holdings表示﹐出售Nielsen Expositions﹐為了專注發展其核心業務﹐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消費者意向調查報告和分析。
    Onex表示﹐去年Nielsen Expositions的收入大約1.83億美元﹐佔了Nielsen Holdings總收入大約3%。
    Onex與Nielsen Expositions預料這項交易將於第二季度完成﹐是項交易包含6,1750萬元拆伙費。
    以多倫多為基地的Onex還表示﹐旗下私人股本基金Onex Partners III﹐在這項交易中將入股3.5億美元。目前﹐Onex管理資產金額約達150億美元。
    Nielsen Holdings於2006年被美國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﹑Carlyle和KKR組成的財團購入﹐其後在2011年公開上市。
    大約5個月前﹐Nielsen Holdings宣布﹐斥資12.6億美元收購電台聽眾意見調查公司Arbitron。該集團財務總監Brian West表示﹐出售Nielsen Expositions套現後﹐收購Arbitron便可以減少負債。
    Onex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9.8元﹐上升0.2元﹔Nielsen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36.04美元﹐上升0.4美元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