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虎11億現金購博客服務公司Tumblr

05/21/2013

  雅虎(代號YHOO)周一終於確實市場傳言﹐宣布以11億美元現金收購博客服務公司Tumblr。仍處掙扎經營的雅虎﹐期望吸納了Tumblr後﹐取得社交媒體平台﹐可以接觸到較年青的使用者。
  雅虎行政總總Marissa Mayer揚言﹐「不會弄壞」Tumblr。她去年7月出任行政總裁以來﹐致力扭轉營運劣勢﹐以多項小型收購以圖推動業務增長﹐吸納人才。購入的公司包括Stamped Inc.﹑OntheAir﹑Snip.it﹑Alike﹑Jybe Inc.和Summly等。
  收購Tumblr﹐耗用了雅虎大約五分一的現金與可出售證券﹐是Mayer上任以來最大宗的收購。Mayer指出﹐Tumblr與雅虎充分發揮互補發展的好處。  
  有分析員指出﹐雅虎這項收購看來多付﹐因為Tumblr在未來幾年內﹐不會有很大收入貢獻。但是﹐雅虎需要在填補社交媒體業務空隙上做些事。
 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Mark Mahaney表示﹐對雅虎來說﹐這是長期投資﹐配合其扭轉營運的策略。
  Tumblr是其中一個最流行的社交媒體﹐現時在其網絡上超過100萬個博客﹐讓使用者上載圖片與文字。  
  雅虎收報26.58美元﹐上升0.06美元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