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惠煤銷售升 Teck首季盈利勝預期

04/24/2013

    Teck Resources(代號TCK.B)周二公布勝預期的首季度盈利﹐這主要受惠於煤銷售上升。
    總部在溫哥華的Teck是加國最大多元化礦業公司﹐中國投資公司是最大單一股東﹐在今年首季度內﹐錄得盈利3.19億元﹐或每股55仙﹐比去年同期的2.58億元﹐或每股44仙﹐增加23.64%。
   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﹐Teck在今年首季度內每股盈利為56仙﹐超越市場預期。據彭博調查23名分析員所得﹐他們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為38仙。
    首季度收入下跌至23億元﹐比去年同期的25億元﹐減少8%﹐但仍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2.2億元。
    Teck首季度內的煤銷售增加24%﹐至660萬公噸﹐高過去年同期的530萬公噸。
    中國是全球最大煉鋼國家﹐據加國政府最新統計﹐從1月至2月﹐從加拿大進口126萬噸冶煉用煤﹐比去年同期增加27%。
    據彭博的數據﹐煤佔了Teck 在2012年總收入的45%。該公司還開採銅及鋅﹐前者佔總收入的三成﹐後者佔總收入的兩成半。
    BB&T Capital Markets礦業分析員Garrett Nelson表示﹐冶煉用煤與銅市道仍然艱難﹐但Teck旗下業務還管理得很好﹐在非常具挑戰的環境下﹐該公司煤業務看來火熱﹐推動了盈利增長。
    Teck收報25.6元﹐下跌0.41元﹐或1.58%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