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商業模式具爭議 市場評估差異大

04/24/2013

    極受市場爭議的網上電影租賃公司Netflix(代號NFLX)周一收市後公布勝預期的強勁盈利﹐主要受惠於季內新增添逾300萬名訂戶﹐周二該公司股價跳升逾兩成﹐一度接近220美元。在最新季度業績報喜後﹐分析員已相應調高其目標價﹐但其現股價仍然遠高於平均目標價。
    Netflix的商業模式存在兩種極端看法﹐有人很看好﹐但有人看得很淡。在過去1年內﹐股價曾低跌至52.81美元﹐昨天最高見219.38美元﹐最後收報美元﹐上升美元或%。
    最少有10名證券分析員在Netflix首季度業績公布後提升了其目標價﹐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﹐Netflix的平均目標價已被調高大約22%。
    周一收市前﹐該公司目標價的中位數為175美元﹐現在約為183美元。分析員給予的目標價差距很大﹐最低僅62美元﹐最高達254美元。
   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員Michael Pachter是Netflix的大淡友﹐他給予該公司「跑輸大市」的投資評級﹐目標價為65美元。他不相信Netflix現有訂價模式能夠保持盈利﹐並可以持續增長。
    不過﹐ RBC Capital分析員Mark Mahaney給予其「跑贏大市」的投資評級﹐目標價從210美元﹐提升至250美元。
    Stifel Nicolaus分析員Jordan Rohan維持「持有」的投資評級﹐他認為Netflix現股價已折算了大部分有利該公司的好消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