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銀CEO﹕加國業務轉弱 拓盈利來源

04/05/2013

    道明銀行(代號TD)行政總裁Ed Clark表示﹐加國經濟增長減慢﹐將令道銀「較難」達到今年盈利目標。但他提到﹐道銀已準備把盈利來源轉向加國本地消費者銀行業務以外﹐尤其是具增長潛力的美國市場。
    Clark周四於道銀在渥太華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上透露﹐加國經濟仍處低增長﹐而且利率低企﹐使道銀這類以存款為基礎的銀行較難經營﹐較難達到盈利目標。雖然如此﹐他還是期望在2013年內﹐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將有7%至10%的增長。
    不過﹐投資者對Clark的預測未必太認同﹐這已反映在道銀的股價上。Clark坦承﹐在過去1年內﹐道銀股價並沒有顯著升幅﹐由於市場人士恐怕該銀行的良好表現無法延續。
    Clark表示﹐投資者不用擔心﹐因為道銀已準備在加國以外爭取盈利增長。道銀現時在美國市場具獨特優勢﹐將受惠於美國經濟復蘇。
    他還指出﹐消費者銀行以外的其他部門例如商業銀行﹑信用卡和財富管理亦是未來主要盈利來源。
    周三﹐Clark宣布明年底退休﹐接任人Bharat Masrani現時是道銀美國業務的主管。他幫助發展道銀其中一項最重要資產﹐就是美國個人與商業銀行。
    Masrani將面對加國本地銀行業務的重大轉變﹐在未來18個月新舊交接時期﹐Clark會幫助Masrani過渡。
    Clark指出﹐在幾年前環球金融海嘯時﹐加國經濟享有多項優勢﹐例如強勁加元及商品市道緊俏﹐但現正逐漸消退。況且﹐加國聯邦政府正在削減開支。此外﹐生產力疲弱將影響加國經濟增長。
    道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82元﹐下跌1.43元﹐或1.71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