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solute防盜軟件被三星看中

04/04/2013

    Absolute Software(代號ABT)周三股價一度彈升37%﹐主要受到一項利好消息刺激。南韓三星電子集團同意﹐把Absolute的制止盜竊軟件安裝在其流動手機。有分析員甚至認為﹐Absolute有可能成為業內收購對象。
    總部在溫哥華的Absolute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6.5元高開後﹐繼續攀升﹐曾升至7.5元﹐比周二收市價高出36.61%﹐是自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升幅。全日收報6.39元﹐上升0.9元﹐或16.39%。該公司現時市值大約2.63億元。
    三星生產的智能手機銷量近年急速上升﹐現已躍升為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公司。Absolute表示﹐三星計劃把Absolute的科技﹐於今年稍後結合在其Galaxy系列產品內。
    Absolute的軟件能夠幫助用戶遙距追蹤他們的智能手機及平面電腦。
    消息公布後﹐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Thanos Moschopoulos把Absolute的投資評級﹐從「大市同步」提升至「跑贏大市」。他指出﹐該公司獲得三星的認許﹐可令其成為流動設施管理業內﹐更加值得信賴的軟件供應商。
    Moschopoulos進一步指出﹐這還可以提升Absolute的吸引力﹐可能成為被收購對象。
    三星電子科技策略部高級副總裁Dr. Injong Rhee﹐隨著集團在企業用戶市場擴展﹐必須滿足顧客更大的保安要求。三星的KNOX保安裝置與Absolute軟件正可滿足顧客需要。他指出﹐Absolute的科技與防盜設施﹐能夠強化KNOX保安裝置。
    Absolute主席兼行政總裁John Livingston表示﹐與這家具領導地位的智能手機與Android平板電腦供應商結成伙伴﹐可使Absolute的專利科技廣泛地應用在智能流動設施。
    Absolute於1993年創辦﹐當時研發的軟件可以幫助用戶追蹤他們的膝上電腦。其後膝上電腦的銷售增長放緩﹐該公司把軟件應用在發展迅速的其他設施﹐包括平板電腦與智能手機。
    Google(代號GOOG)的Android平台可被手機製造商使用﹐而三星是使用得最成功的一間﹐這令智能手機在短時間內蓬勃發展﹐間接造就Absolute。據IDC的最新調查﹐在2012年末季度內﹐有七成智能手機是使用Android平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