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鋁率先公布業績 對大市預示性降

04/09/2013

    美國鋁業(代號AA)周一收市後公布首季度業績﹐錄得盈利1.49億美元﹐或每股13美仙﹐比去年同期的9,400萬美元﹐或每股9美仙﹐增加58.51%。若剔除一次過項目﹐美鋁在今年首季度內﹐每股盈利為11美仙。
    今年首季度收入為58.3億美元﹐比去年同期的60.1億美元﹐減少2.99%。
    據FactSet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美鋁首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8美仙﹐收入為59.1億美元。
    美鋁行政總裁Klaus Kleinfeld表示﹐首季度表現強勁﹐這受惠於下游業務取得紀錄性盈利﹐中游業績改善﹐就算鋁價下跌﹐上游業務仍有可觀表現。
    在倫敦金屬交易所買賣的鋁是美鋁自訂價格的指標﹐自2月下旬以來﹐鋁價大跌。從每公噸大約2,100美元﹐跌至低於1,850美元﹐跌勢看來未完。
    美鋁在正常交易時段﹐收報8.39美元﹐上升0.15美元﹐或1.82%。該公司首季度盈利雖勝預期﹐但收入卻遜預期﹐在最新業績公布後﹐股價下跌0.09美元﹐或1.07%﹐至8.3美元。
    據FactSet的統計﹐在過去10年內﹐美鋁公布的季度業績﹐有大約一半是超越市場預期。當美鋁季度業績勝預期時﹐標普500指數在之後3個月內﹐平均升幅為4.4%﹔若美鋁業績遜預期﹐標普500指數在之後3個月內﹐平均下跌0.9%。
    不過﹐自2009年以來﹐當美鋁季度業績遜預期時﹐72.6%的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盈利仍然超越市場預測。
    FactSet高級分析員John Butters表示﹐由此可見﹐美鋁的季度盈利超越或低於分析員預測與否﹐對標普500指數內其他成分公司的盈利表現已沒有多大預示作用。
    總部位於紐約的美鋁是美國最大鋁生產集團﹐向航空﹑汽車製造﹑建築和家庭電器製造等行業供應鋁產品﹐對環球製造業有相當影響﹐而且是道指成分公司中﹐首家公布今年首季度業績。該公司最新業績本應可以反映其他企業的表現﹐從而影響美股後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