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北美銷售佳 但受歐洲拖累

04/25/2013

    福特汽車(代號F)在今年首季度內﹐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測﹐這受惠於北美分部錄得逾10年內最佳季度業績。
    這家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公司周三宣布﹐錄得盈利16.1億美元﹐或每股40美仙﹐比去年同期的14億美元﹐或每股35美仙﹐增加15%。在今年首季度內﹐若扣除一次過項目﹐每股盈利為41美仙﹐高過去年同期的39美仙﹐據彭博調查17名分析員所得﹐平均預測其調整後每股盈利為37美仙。
    季度收入方面﹐從324億美元﹐增加10.49%至358億美元﹐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37.8億美元。
    福特表示﹐在北美市場﹐首季度內稅前盈利達到自2000年以最高水平﹐稅前盈利為24億美元﹐銷售增加17%。不過﹐歐洲經濟仍然疲弱﹐汽車需求不振﹐季內錄得4.62億美元虧損。該公司表示﹐仍然預料今年內歐洲市場可能虧蝕20億美元。
    福特財務總監Bob Shanks表示﹐從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可見﹐歐洲經濟復蘇仍然未明。
    該公司在南美市場錄得2.18億美元虧損﹐主要因為外匯損失﹐尤其是來自委內瑞拉﹔在亞太及非洲市場﹐獲得600萬美元盈利。
    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經理Gary Bradshaw表示﹐福特目前所做繼續朝正確方向發展﹐但卻受制歐洲經濟環境。
   福特收報13.33美元﹐下跌0.04美元﹐或0.26%。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