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樓市似見小陽春 樓價6連跌扭轉

04/18/2013

    再有數據顯示﹐加國樓市出現小陽春。根據周三公布的Teranet∕國家銀行樓價指數﹐在今年3月份﹐按月樓價跌勢停止﹐錄得0.4%升幅﹔加國大部分城市的樓價在3月份均回升。
    這項加拿大全國樓價指數在之前6個月內﹐每月均下跌﹐而在這段時間加國經濟疲弱﹐還有聯邦政府加緊了房屋按揭的限制。
    今年3月份的指數﹐比去年同期上升2.6%﹐是自2009年11月以來的最少按年升幅。
    Teranet∕國家銀行樓價指數只顯示加國樓市趨勢﹐沒包含具體樓價數字。Teranet編纂這項指數是基於全國11個市場的房屋售價﹐在3月份該指數是153.31﹐高過2月份的152.72。
    據公布﹐錄得樓價升勢的9個市場﹐分別為卡加利﹑愛蒙頓﹑滿地可﹑多倫多﹑溫哥華﹑魁北克市﹑哈里法斯﹑溫尼辟﹑渥太華∕Gatineau﹔只有咸美頓與維多利亞錄得跌勢。
    Teranet表示﹐維多利亞樓價下跌3.2%﹐是接近23年內的最大單一城市按月跌幅。
   不少經濟分析員相信﹐加國樓市僅是溫和調整﹐不會出現大崩圍﹐甚至部分悲觀者所擔心的泡沫爆破。經過半年調整後﹐樓市現在看來回穩﹐還有上升之勢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