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泰首季盈收勝預期 股價創15年新高

04/18/2013

    玩具製造商美泰(Mattel﹐代號MAT)周三公布超越市場預期的首季度盈利與收入﹐股價乘勢上升﹐一度升至15年內最高位。
    美泰是全球銷售額最大的玩具製造集團﹐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3,850萬美元﹐或每股11美仙﹐比去年同期的780萬美元﹐或每股2美仙﹐激增3.9倍﹔淨銷售額則上升7.2%﹐至9.956億美元。
   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該集團首季度每股盈利9美仙﹐收入為9.86億美元。
    美泰今年首季度毛利率為54.2%﹐高過去年同期的51%。
    美泰的Barbie與Wheels系列產品銷售下跌2%﹐Fisher-Price品牌產品銷售下跌7%﹔但American Girl品牌產品卻錄得32%銷售增長。
    美泰主席兼行政總裁Bryan G. Stockton表示﹐喜見American Girls系列的強勁銷售表現﹐而且在所有地區﹐尤其是在歐洲取得良好業績。
    集團北美洲銷售額增加5%﹐國際市場銷售額則增加9%。
    在環球經濟疲弱﹐以及流動設施日益流行下﹐玩具業近年面對很大挑戰。美泰極力改善營運﹐推動收入增長﹐創造了佳績﹐股價已有反映。 
    美泰今年以來股價已上升17%﹐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﹐曾升至45.37美元﹐是1998年3月以來最高位﹐最後收報43.78美元﹐上升0.8美元﹐或1.86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