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rstar末季盈利挫62% 股價大跌12%

03/07/2013

    受累於廣告銷售下跌﹐《多倫多星報》控股公司Torstar(代號TS.B)去年末季度盈利急挫62%﹐更遜市場預期﹐令人失望的季度業績公布後﹐該公司股價曾大跌12.5%。
   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Torstar是報章﹑書籍與數碼內容出版商﹐周三宣布在去年末季度內錄得盈利2,410萬元﹐或每股30仙﹐顯著少過2011年同期的6,430萬元﹐或每股81仙。
    去年末季度內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49仙﹐少過2011年同期的70仙。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Torstar去年末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0仙。
    末季度內包含聖誕與新年前的重要推銷時段﹐通常對收入有利﹐但Torstar在此期間的收入﹐比2011年末季度減少2,960萬至3.957億元。
    在最新業績公布後﹐Torstar股票被拖售﹐周三早段股價曾跌至6.93元﹐比周二收市價下跌12.5%﹐最後收報7元﹐下跌0.92元﹐或11.62%。
    Torstar財務總監Lorenzo DeMarchi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﹐2013年內傳媒業務的收入前景仍然不明朗。報紙廣告繼續受到經濟前景不穩﹐以及客戶轉用其他形式廣告所拖累。為了應付逆境﹐公司仍將專注削減支出。
    周一﹐Torstar宣布準備在旗下最大報章《多倫多星報》裁減55個職位﹐現時該報有接近1,000名員工。 

1 則留言:

Michael Cheng 說...

Toronto Star to outsource page production
http://www.thestar.com/business/2013/03/04/toronto_star_to_outsource_page_production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