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爾私有化未果 遭Icahn狙擊

03/07/2013


    戴爾(代號DELL)創辨人Michael Dell想把公司私有化﹐受到多名大股東反對﹐認為每股13.65美元收購價太低。最近又有新發展﹐市傳著名股票狙擊手Carl Icahn加入戰團。在此之前﹐Michael Dell願意以低於每股13.65美元收購價交出手上股票﹐以圖說服股東接受私有化。
    據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報道﹐在過去兩周內﹐Icahn可能已吸納最多達1億股戴爾股票﹐此舉可令他加入反對Michael Dell私有化計劃陣營﹐加大反對者要求提價的呼聲。
    這家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產公司未及對傳言置評。
    戴爾周三在納斯達克市場低開後﹐在13.95美元低位左右徘徊﹐經CNBC報道Icahn大手吸納後﹐股價突然彈升至14.51美元﹐比周二收市價高出3.12%﹐最後收報14.32美元﹐上升0.25美元﹐或1.78%。
    戴爾的私有化計劃提出後﹐遭多名投資者包括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和T. Rowe Price等反對﹔Southeastern要求把收購價提高至24美元。
    2月中﹐Michael Dell表示願意減價出讓股權﹐集團還考慮分拆旗下個人電腦業務﹐或者出售金融服務分部。並且考慮透過收購﹐以加速策略性轉型﹔售予策略買家或與它合併。
    戴爾於2月5日宣布﹐由Michael Dell與私人股本公司Silver Lake聯手購入公司股權﹐把戴爾私有化﹐結束其上市公司地位。整項交易涉資244億美元﹐是華爾街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槓杆收購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