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巴迪為嶄新C系列飛機急追落後

03/07/2013

  龐巴迪公司(代號BBD.B)已把新研製C系列飛機的試飛時間推遲半年﹐但在爭取銷售與顧客方面仍然落後。龐巴迪正要挽回投資者對該公司信心﹐周四就這項投資35億美元的嶄新發機發展計劃舉行簡報會。
    從龐巴迪宣布售出首批C系列飛機至今﹐已經4年﹐但只售了180架﹐該公司財務總監Pierre Alary表示﹐需要把訂單增加67%﹐才能達到於2014年中售出300架的目標。龐巴迪預期在新飛機正式投入服務時﹐將有20至30名營運者﹐現時比目標數目還差最多57%。
   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﹐僅次於美國波音(代號BA)及歐洲空中巴士﹐過去主要集中生產地區飛機和私人飛機﹐這次希望成功把C系列飛機推出市場﹐與兩大競爭對手爭奪中型飛機市場。
    可坐100至149名乘客的C系列飛機對龐巴迪未來發展很重要﹐該公司預期接近2020年時﹐C系列飛機的年度收入可達80億美元。不過﹐新飛機研製期間出現不少波折﹐去年11月7日宣布把試飛時間推延6個月至今年6月。
    CI Investments基金經理Brandon Snow表示﹐C系列是新機種﹑新飛機﹐龐巴迪需要面對很多問題﹐更要極力爭取訂單。
    Alary周三在紐約摩根大通舉辦的運輸會議上表示﹐C系列將按計劃在6月底試飛﹐他對此有相當信心。他們經常與供應商保持密切接觸與檢討﹐進度良好。
    C系列飛機準備於2014年中投入服務﹐到時將與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的最小機型競爭。歐美兩間公司正在研發窄體飛機737 Max與A320neo﹐將採取更省油的引擎。
    龐巴迪C系列飛機的重要賣點是省油﹐據稱﹐比現有對手飛機省油大約兩成﹐可節約營運成本大約15%。
    Snow表示﹐龐巴迪股東寄望C系列飛機可以成功﹐若果失敗﹐將衝擊其流動現金和盈利能力。
    龐巴迪最近一宗銷售是在2月20日﹐當時俄羅斯租賃公司Ilyushin Finance把購買意向書轉為實在訂單﹐若以標價計算﹐訂單總值大約25.6億美元。
    龐巴迪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製造商﹐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.06元﹐上升0.08元﹐或2.01%。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