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IMF削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

03/25/2013

    據意大利通訊社ANSA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的世界經濟預測報告指出﹐該組織準備調低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。
    IMF的最新經濟報告將於4月中才正式發表﹐ANSA周日率先披露了其報告主要內容﹐IMF把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至1.7%﹐低過1月時預測的2%增長率。
    這份報告初稿指出﹐美國政府以較高稅率向富裕人士徵稅﹐而且850億美元自動削支機制生效﹐都會拖慢今年美國經濟增長。不過﹐在2014年﹐美國經濟預料將有3%增長﹐增長速度與較早前的預測一樣。
    對於全球經濟增長﹐IMF預料今年的增長率為3.4%﹐略低過之前預測的3.5%。不過﹐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﹐卻從之前的1.2%﹐調高至1.5%。    
    到2014年﹐日本的經濟料有1.1%增長﹐高過之前預測的0.7%﹔英國的經濟增長料為1.8%﹐低過之前預測的1.9%。
    近期歐元區經濟再次動盪﹐但IMF對區內主要國家的經濟預測﹐與1月時的預測大致相同。不過﹐提到意大利政治前景不明朗﹐以及美國收緊財政政策﹐都會對歐元區經濟增長帶來風險。
    意大利上月大選後﹐沒有一個政團在國會取得大多數席位﹐令這個歐元區內第三大的國家經濟蒙上陰影。最近﹐賽浦路斯財政出現危機﹐歐洲中央銀行已警告說﹐若塞浦路斯未能與歐元區和IMF伙伴達成協議﹐便會中止緊急援助該國的銀行﹐令該國破產﹐並可能被迫退出歐元區。
    IMF指出﹐環球經濟短期主要風險來自歐元區﹐當中包括意大利大選結果導致的不穩﹐以及美國財政預算政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