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巴迪新飛機試飛在即 不花錢展示

03/25/2013

    龐巴迪公司(代號BBD.B)耗資34億美元研發的C系列飛機準備在6月試飛﹐而同月在巴黎舉行的全球最大航空展覽會﹐C系列飛機不打算展示﹐目的是節約金錢。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日前向彭博透露﹐花這筆錢對股東沒有意義。
   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同意說﹐龐巴迪已預備C系列飛機試飛﹐若在差不多時間飛越大西洋彼展示﹐沒有太大意義。
   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對C系列飛機寄以厚望﹐這款嶄新的飛機的座位最多達160個﹐將可與美國波音(代號BA)與歐洲空中巴士生產的最小噴射客機角逐。目前﹐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公司﹐主要生產地區飛機與私人飛機。
    龐巴迪預計在接近2020年時﹐C系列飛機的年度收入可達80億美元。不過﹐這款標榜省油節能的新飛機研製期間出現波折﹐市場反應未算熱烈﹐去年11月7日宣布把試飛時間推延至今年6月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