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st Quantum差點購下Inmet 延收購期

03/13/2013

    First Quantum Minerals(代號FM)斥資51億元敵購Inmet Mining(代號IMN)在周一晚限期前﹐差一點才能完成收購﹐First Quantum決定把收購期限延長10天至3月21日。
    First Quantum周二表示﹐在周一晚收到大約61.45%股票。但是﹐First Quantum需要三分二Inmet股票持有人交出手上股票﹐才能成功購下Inmet。
    Inmet董事局已經拒絕了First Quantum每股72元的收購建議(包含一半現金和一半股票)﹐認為出價太低。
    Inmet董事局並建議股東不要接受First Quantum的收購﹐還把股東權益計劃(俗稱毒丸)閣置﹐以圖吸引「白武士」挽救﹐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競購建議。
   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First Quantum是銅生產商﹐希望成功購入Inmet後﹐可以發展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銅開採公司之一﹐在2018年﹐有能力每年生產超過130萬噸銅。
    First Quantum行政總裁兼主席Philip Pascal表示﹐「喜見」目前的反應。若果在新的限期前﹐收到三分二Inmet股票﹐將要收購餘下股票﹐預料這需要幾個月時間。
    Inmet業務遍佈土耳其﹑西班牙和芬蘭﹐並擁有巴拿馬Cobre Panama銅礦項目的八成股權﹐這個銅礦項目是First Quantum最看中的資產﹐開發成本估計達62億元。
    Inmet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69.98元﹐上升1.35元或1.97%﹔First Quantum收報20.69元﹐上升0.05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