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旗在新CEO領導下 股價升近三成   

03/14/2013

    花旗(代號C)在新行政總裁Michael Corbat領導下﹐股價已彈升接近30%﹐連一直對花旗看淡的分析員也改口風。
    Corbat在去年10月接替突然離職的Vikram Pandit。在過去10年內﹐Credit Agricole分析員Mike Mayo不看好花旗﹐但現在認同Corbat的改革和建樹。他指出﹐一家公司最重要的領導指標是其行政總裁﹐他可以創造公司價值﹐亦可以破壞公司價值。
    Mayo同時指出﹐花旗的主席Mike O'Neill也有很大功勞。
    O'Neill在華爾街受到廣泛敬重﹐他成功扭轉Bank of Hawaii和美國銀行((BAC)營運。
    Mayo除了批評Pandit管理不善外﹐就算他之前的行政總裁Sandy Weill和Chuck Prince亦被唱衰。但Mayo指出﹐在Corbat領導下﹐花旗情況已有改善。
    Corbat令花旗股價反彈近三成﹐其他競爭對手﹐包括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(代號MS)也有相同升幅。不過﹐花旗股價表現能與同業看齊﹐已經是很大的轉變。在Pandit的5年領導下﹐花旗股價下挫大約九成。
    Mayo與其他分析員指出﹐面對花旗的艱難經營﹐Corbat還有不少挑戰。他其中一個重要考驗是在今天﹐聯儲局將會批准或否決其回購12億美元股票計劃。
    Corbat在末季度業績公布後的電話會議上承認﹐取得聯儲局批准回購股票是他的首要任務。
  去年﹐聯儲局否決Pandit回購股票或派息的要求。很多分析員認為﹐這是Pandit管理失誤所致。
    Corbat其他重要工作還包括削支﹐他已經宣布裁員1.1萬人﹐從2014年開始﹐削減最多11億美元支出。
    花旗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46.96美元﹐微升0.01美元﹐或0.02%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