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becor老總Pierre Karl Peladeau退下

03/15/2013

  Quebecor(代號QBR.B)在行政總裁Pierre Karl Peladeau領導14年下﹐發展成為加國最大傳媒及通訊公司之一﹐周四宣布Peladeau將於5月退下﹐但仍擔任集團副主席兼主要附屬公司Quebecor Media主席。
  Quebecor附屬有線電視與電訊服務公司Videotran行政總裁Robert Depatie將接替Peladeau﹐擔任集團行政總裁。 
    Peladeau也是Quebecor主要股東﹐他表示﹐退下集團主腦職位後﹐將繼續在關鍵的策略項目上提供意見及指導。據他解釋﹐這次決定辭任行政總裁﹐希望多花時間在慈善工作﹐以及陪伴家人。
    Peladeau表示﹐父親曾教導他﹐在生時回饋社會的﹐應該比獲得的多。
  他又提到﹐希望做一個好父親。現時Peladeau有3名兒女﹐妻子是著名電視監製Julie Snyder。
    Peladeau的父親Pierre Peladeau創辦了Quebecor﹐他明言沒有計劃出售家族在公司的股權。
    現年51歲的Peladeau於1985年加入Quebecor﹐當時擔任總裁助理﹐在1999年4月升任集團行政總裁。
    總部在滿地可的Quebecor﹐現時擁有Quebecor Media的股權從之前的54.7%增至大約三分二﹐這因為去年10月﹐從Caisse de depot購入其持有的部分股份。
    Peladeau表示﹐有線電視公司Videotran經過10年發展﹐現時的業務已包括家庭電話與無線電訊服務﹐在這10年期﹐營運盈利由2.75億元﹐增至12億元。
    Quebecor在公布高層轉動同時﹐還宣布去年末季度及全年業績。2012年的收入為43.5億元﹐比2011年增加1.452億元﹐主要增長源自電訊業務。但在去年末季度內﹐錄得收入11.4億元﹐比2011年同期減少560萬元或0.1%。
    去年末季度的盈利為920萬元﹐或每股15仙﹐比2011年末季度的8,540萬元﹐或每股1.34元﹐大跌89.23%。據集團解釋﹐這主要受為了符合會計標準的非現金項目拖累。
    營運盈利差不多持平﹐從2011年末季度的3.692億元﹐微升0.43%﹐至去年末季度的3.708億元﹔經調整的持續營運盈利則按年增加100萬元﹐至5,600萬元。
    Peladeau表示﹐2012年的業績﹐顯示其近年的投資策略有效﹐這些策略包括擴展流動電訊﹐提升Videotran網絡﹐以及開發具吸引力的新產品。
    Quebecor收報43.66元﹐下跌2.41元或﹐5.23%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