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市動力強勁 標普500料本周創新高

03/11/2013

    道指上周二創新高後﹐之後3天續升﹐4個交易日均創新高﹔幅蓋較廣的標普500指數在上周五升近歷來最高位﹐追蹤該指數的交易所產品繼續有資金流入﹐預示散戶入市信心增強﹐標普500指數有可能在本周創新高。
    上周五﹐得助於美國2月份超預期的23.6萬個新職位增長﹐標普500指數上升6.92﹐或0.45%﹐收報1,551.18﹐離2007年10月9日所創的1,565.15最高位﹐僅差13.97點。道指則於上周二﹐已經突破在2007年10月9日所創的14,149.15最高位。
    有分析指﹐儘管本周可能有阻擋標普500指數進一步攀升的因素﹐但從市場動力的角來看﹐標普500指數在本周創新高並不困難。
    Blackrock的iShare投資策略部環球主管Russ Koesterich表示﹐只有沒有什麼壞消息﹐標普500指數現時離歷來最高位這麼近﹐要越過並不需要太強的誘因。
    目前﹐新資金陸續流入交易所買賣基金﹐顯示散戶入市興趣日濃。根據IndexUniverse的統計﹐3月份至今為止﹐大約18.4億美元已經流入SPDR標普500指數交易所買賣基金(代號SPY)。這項交易所買賣基金現時管理1,250.9億美元資產。
    同樣是追蹤標普500指數的兩項交易所買賣基金﹕Vanguard S&P 500(代號VOO)及iShare Core S&P 500(代號IVV)﹐今年以來﹐分別有84.6億和374.9億美元淨流入。 
    3月份至今﹐3.81億美元資金流入Vanguard S&P 500﹔在過去1周內﹐有13.7億美元流入iShare Core S&P 500。
    在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的其中兩個股系──消費者非必需品與消費者必需品﹐在今年以來都上升超過10%﹐本周將成為焦點﹐因為2月份零售銷售統計將於周三公布﹐投資者可從中揣測這兩個股系未來的表現。
    雖然2月份美國就業報告令人鼓舞﹐但有分析員警告說﹐不要樂觀得太早。
   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員John Canally表示﹐美國國會在激辯後沒有共識﹐850億美元聯邦財政支出削減在3月1日生效﹐這有可能每月減少大約13萬職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