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售NBC餘下股權 回購股票增派息

02/14/2013

    通用電氣(代號GE)出售在NBC Universal餘下的49%股權予Comcast(代號CMCSA)套現後﹐預料將退回大約180億美元予投資者。GE高層表示﹐這次套現所得﹐可讓他們購回於金融危機時發行的股票。
    GE行政總裁Jeff Immelt周三向分析員與投資者強調﹐繼續落實集團現有資本分配計劃﹐即是回購股票﹑提高派息﹐以及尋找少於30億美元的小型收購目標。
    總部位於康州Fairfield的GE出售在NBC Universal餘下股權﹐比原來計劃的時間早超過1年﹐這是Immelt要把集團業務重新專注在工業發展的最新行動。
    GE財務總監Keith Sherin表示﹐通過今年的股票回購計劃﹐將可把集團流通股票減少至100億股以下。據路透的統計﹐這家美國大型跨國綜合集團現時有104.9億股流通股票。
   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員Steven Winoker表示﹐就算GE計劃在今年回購價值100億美元股票﹐還有高達150億美元進行收購。   
    Gabelli Equity Trust副投資經理Zahid Siddique表示﹐GE將可全面專注於工業發展。但他補充說﹐GE可能把出售NBC Universal股權部分所得﹐用於擴大採礦業務﹐因為GE曾表示礦業前景吸引。
    GE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上升0.82美元﹐或3.63%﹐收報23.4美元﹐是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高位。受旗下GE Capital財務困境拖累﹐GE於2008年金融危機最嚴峻時﹐股價一度跌至6美元以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