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求落實私有化 戴爾創辦人願減價賣股

02/15/2013

    戴爾(代號DELL)的私有化計劃遭部分主要投資者反對﹐該公司為求落實計劃﹐創辦人Michael Dell願意以低於每股13.65美元收購價交出手上股票﹐戴爾董事局還考慮多個求變方案。不過﹐戴爾還是被分析員唱淡。
    據戴爾向美國證監會呈交的文件﹐Michael Dell與其相關的投資者同意收取每股13.36美元的代價﹐而其他股東可獲建議的收購價每股13.65美元。
    戴爾的私有化計劃提出後﹐遭多名投資者包括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和T. Rowe Price等反對﹔Southeastern要求把收購價提高至24美元。
    面對反對聲音﹐戴爾公布了Michael Dell願意降價賣股﹐同時表示考慮多個求變的轉型方案﹐以圖說服股東接受私有化計劃。
    戴爾呈交予美國證監會的文件顯示﹐集團考慮分拆旗下個人電腦業務﹐或者出售金融服務分部。並且考慮透過收購﹐以加速策略性轉型﹔售予策略買家或與它合併。
    Raymond James分析員Brian Alexander表示﹐儘管戴爾現股價略高於收購價﹐反映市場希望有較高的收購價提出﹐但他不相信會有顯著提價空間。就算收購價最終被提高﹐預料不會超過15美元。他把戴爾的投資評級﹐從「強烈吸納」調低至「大市同步」。
    這家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產商於2月5日終於證實市場傳言﹐由Michael Dell與私人股本公司Silver Lake聯手購入公司股權﹐把戴爾私有化﹐結束其上市公司地位。整項交易涉資244億美元﹐是華爾街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槓桿收購。
    戴爾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13.71美元﹐下跌0.06美元﹐或0.44%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