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爾末季盈收跌 但勝分析員預期

02/20/2013

    戴爾(代號DELLl)周二在收市後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﹐雖然盈利與收入均下跌﹐但仍勝分析員預測。分析員認為﹐投資者的焦點是在其私有化計劃﹐末季度業績表現反而次要。   
    在截至2月1日的去年末季度內﹐戴爾錄得盈利5.3億美元﹐或每股30美仙﹐比2011年同期的7.64億美元﹐或每股43美仙﹐下跌31%。
    不過﹐經調整後﹐戴爾在最新季度的盈利為7.02億美元﹐或每股40美仙。在季度收入方面﹐下跌11%至143億美元。但兩者均超越市場預期。據FactSet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戴爾末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39美仙﹐收入為141 美元。
    戴爾財務總監Brian Gladden表示﹐繼續執行長期發展策略﹐即是減少利潤較低的個人電腦業務﹐增加較有利可圖的企業信息科技服務。
    Sterne Agee分析員Shaw Wu表示﹐由於市場期望不高﹐戴爾末季度業績尚算實在。但是﹐投資者目前的焦點是在該公司的私有化計劃能否落實﹐對末季度業績不是太過關注。
    戴爾的私有化計劃遭部分主要投資者反對﹐該公司為求落實計劃﹐創辦人Michael Dell上周表示﹐願意以低於每股13.65美元收購價交出手上股票﹐戴爾董事局還考慮多個求變方案。
    戴爾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13.8美元﹐微跌0.01美元或0.07%﹔收市後回升0.65美元﹐或0.33%至13.85美元。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