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ccord看淡BB 10大削付運量預測

02/20/2013

    Canaccord Genuity把BlackBerry(代號BB)在今年2月份的BB 10智能手機付運量預測﹐從之前估計的超過175萬部﹐大幅調低至僅30萬部。
    隸屬於加國證券公司Canaccord Financial(代號CF)的Canaccord Genuity周二表示﹐從其環球調查的初步報告顯示﹐BB 10的銷售表現好壞夾雜﹐在新產品正式面世後﹐部分店舖缺貨﹐並非因為需求殷切﹐而是供應不足。
    Canaccord Genuity指出﹐預料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公司不會大量訂購BB 10﹐這就像之前BB 7高端產品推出時一樣。原因是消費者對高端BlackBerry智能手機需求較弱﹐最初不敢大量入貨。
    Canaccord Genuity提到﹐BB 10要到3月中或較後﹐才在美國市場推出﹐而競爭對手南韓三星預料將在這個時間推出Galaxy S4﹐這將壓抑BB 10在2月份季度的銷售﹐甚至該財政年度內餘下時間的銷售。
    Canaccord Genuity重申對BlackBerry「沽售」的投資評級﹐目標價為9元。
    不過﹐其他證券公司的分析員仍然看好BlackBerry。本月較早時﹐花旗把BlackBerry的投資評級﹐從「大市同步」提升至「跑贏大市」﹐目標價為19.5美元。美國證券行Jefferies維持對BlackBerry「吸納」的投資評級﹐目標價也是19.5美元。
    另外﹐美國證券行Bernstein Research把BlackBerry的投資評級﹐從「大市同步」調高至「跑贏大市」﹐目標價從12美元﹐提升至22美元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