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okfield Residential﹕美樓市開始復蘇

02/20/2013

    Brookfield Residential Properties(代號BRP)行政總裁Alan Norris表示﹐美國樓市剛復蘇﹐當地業務開始貢獻盈利。他透露﹐正考慮在美國鳳凰城與拉斯維加斯擴張。 
   總部在卡加利的Brookfield於截至2月15日的12個月內﹐股價跳升1.13倍﹐是彭博美洲建屋商指數內表現第二佳的公司﹐僅次於股價有1.25倍進帳的PulteGroup(代號PHM)。
    在加國與美國有業務的建屋公司股價上揚﹐受惠於利率低企﹐就業市場改善﹐以及美國樓市從谷底回升。因為美國樓市泡沬爆破的衝擊﹐彭博美洲建屋商指數從2005年至2008年﹐下挫84%。
    據CoreLogic在2月5日公布的統計數據﹐去年12月份美國屋價比2011年同期上升8.3%﹐是自2006年5月以來最大升幅。
    在美國樓市處於低谷時﹐Brookfield投資在美國土地﹐現時在美國擁有接近5萬個土段﹐成為美加第五大物業發展商。目前﹐該公司在10個北美市場﹐包括加州﹑愛蒙頓和多倫多等開發土地與建造房屋﹐其69%股權由多倫多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(代號BAM.A)擁有。
    Norris表示﹐在美國樓市低潮時買地﹐需要耐心等候﹐現在開始取得回報。他向彭博透露﹐鳳凰城與拉斯維加斯是兩個他們最可能擴展的市場﹐由於當地樓價已過分調整。
    Brookfield在2月13日宣布﹐去年末季度盈利增加逾1倍﹐至5,600萬元﹐收入增加95.9%至7.15億元。該公司沒有細分美國與加國的盈利數字。
    紐約EVA Dimensions環球股票研究部主管Craig Sterling表示﹐隨著美國樓市復蘇﹐Brookfield的盈利持續增長。若果Brookfield的業務執行得好﹐預料其股價仍有50%的上升空間。
    Norris提到﹐今年加國樓市將繼續穩定發展﹐加國樓市的風險是在多倫多與溫哥華高層柏文市場。
    加國樓市熾熱多年後正開始降溫﹐在今年1月份的新建房屋量按年下跌19%﹐主要因為柏文興建量大減。   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