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CE今年強攻電視市場搶客

02/08/2013

    加國大型電訊集團BCE(代號BCE)今年將積極擴展其纖維電視服務(Fibe TV)至超過10個城市﹐並有信心從有線電視服務供應商搶走顧客。纖維電視服務是一種基於IP(互聯網協)的電視服務﹐該集團行政總裁George Cope周四透露﹐安省渥太華和萬錦﹑以及魁省Laval等城市今年內將可獲得貝爾這種電視服務。
    Cope在投資者會議上表示﹐有信心擴大電視市場佔有率﹐並從競爭對手奪取客戶。
    他指出﹐截至2012年底﹐共有25萬名纖維電視訂戶﹐當中85%是來自有線電視服務供應商或全新顧客﹐15%是從旗下貝爾衛星電視服務轉過來。目前﹐提供纖維電視服務的地區是多倫多與滿地可。
    Cope揚言﹐在擴大纖維電視服務同時﹐亦可增加互聯絡用戶。因為100%的纖維電視服務訂戶﹐也使用貝爾的互聯網絡服務。
    Cope表示﹐預料在2013年內﹐逾八成的業務增長源自無線電訊﹑電視﹑互聯網絡與傳媒服務。其餘將來自消費者與企業的話音服務﹐這意味貝爾已逐步從電話服務公司演變成為多媒體集團。
   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BCE周四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﹐同時宣布再提高派息﹐這是年內第二次。新的年度派息是每股2.33元﹐比去年8月的派息高出6仙。
    在截至12月31日的末季度內﹐BCE錄得盈利7.08億元﹐每股91仙﹐比2011年同期增加45.7%﹔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65仙﹐比2011年同期只增4.8%。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66仙。
    末季度收入比2011年同期微跌0.1%﹐至51.61億元﹐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51.67億元。
    BCE的無線電訊服務部在去年末季度淨增添143,834名後繳費用顧客﹐比2011年末季度增加9%﹔纖維電視服務部淨增添48,234名新顧客﹐2011年同期增添27,967名新顧客﹔高速互聯網絡服務部顧客增加7,143名﹐顯著高過2011年同期的1,091名。
    Cope提到﹐並沒有放棄收購Astral Media(代號ACM.A)﹐這項收購仍被監管機關重新審核。
    BCE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4.43元﹐下跌0.09元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