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軟銀注資 Sprint蓄勢追落後

02/08/2013

    受惠於智能手機使用增加﹐美國第三大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公司Sprint Nextel(代號S)去年末季度收入增加﹐虧損少過市場預期。
    Sprint周四宣布﹐在去年末季度內﹐錄得虧損13.2億美元﹐或每股44美仙﹐當中包括每股13美仙是與整固Network Vision有關及關閉Nextel平台的撇帳。2011年末季度的虧損為7.67億美元﹐或每股26美仙。
    去年末季度收入為90.1億美元﹐比2011年同期增加3.2%。
    據彭博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Sprint末季度每股虧損45美仙﹐收入為89.3億美元。
    Sprint提升了無線電訊網絡﹐以圖追趕競爭對手Verizon Wireless和AT&T(代號T)﹐去年增添蘋果(代號AAPL)iPhone銷售﹐據公布﹐去年末季內售出220萬部iPhone﹐當中38%是來自新顧客。
    短期內﹐智能手機銷售有損盈利﹐因為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補貼顧客使用智能手機﹐但可鼓勵他們使用更多數據﹐幫助提高長期收入。
    Sprint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無大變動﹐收報5.73美元﹐下跌0.04元﹐或0.69%。
    據Roe Equity Research總裁Kevin Roe分析﹐投資者的焦點不是在該公司的末季度業績﹐而是日本軟銀入股Sprint的結果。
    去年10月﹐總部位於東京的軟銀同意支付200億美元﹐收購Sprint七成股權。交易料於今年中完成﹐到時將可顯著增強Sprint財力﹐將給Verizon Communications(代號VZ)旗下Verizon Wireless與AT&T更大挑戰。
    Sprint在去年末季度內﹐每月合約訂戶減少24.3萬名﹐損失多過分析員預測的20.6萬名﹐但同期AT&T增添了78萬名合約訂戶﹐Verizon Wireless則增添210萬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