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被Canaccord唱淡 BB10沒大不了

12/04/2012

    Research In Motion(代號RIM)近日被美加分析員唱好後﹐股價曾顯著反彈﹐但周二卻被證券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Michael Walkley唱淡﹐更把其投資評級降至「沽售」﹐股價即時受壓下跌。  
    Walkley把RIM的目標價定在10美元﹐基於這個目標價﹐該公司的投資評級從「持有」降至「沽售」。
    他把RIM的企業訂戶﹑伺服器基礎設施與專利全部加起來﹐估計總值為52.7億美元﹐因此得出每股10美元的目標價。  
    他在分析報告中指出﹐儘管RIM將於明年1月30日推出的嶄新智能手機BlackBerry 10﹐若與蘋果(代號AAPL)的iPhone與Android手機相比﹐具有較大競爭力﹐但估計消費者需求有限。 
    Walkley還指出﹐就算有消費者與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的推動﹐加上RIM對BlackBerry 10的熱切寄望﹐不見到該公司可以扭轉目前的經營劣勢﹐並可保持有利可圖。 
    他更認為﹐在競爭非常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﹐BlackBerry 10難以持久爭得一席位﹐尤其是推出的時間是在重要的假期銷售旺季之後。他相信﹐RIM未來的出路﹐是出售資產﹐甚至出售整家公司﹐或者把商業模式大幅改變﹐轉化為規模較小但具專門科技的公司。
    Walkley的報告發表後﹐投資者對RIM的熱情減退﹐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1.3元低開﹐曾跌至11.18元﹐跌幅為3.53%﹐全日收報11.55元﹐下跌0.04元。
    但在11月20日﹐美國證券行Jefferies分析員Peter Misek把RIM目標價提高至10美元﹐其後國家銀行(代號NA)與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(代號CM)旗下投資銀行的分析員更把其目標價分別提升至15元及17元。在這些分析員相繼唱好後﹐RIM股價曾升12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