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省證監指安永審核嘉漢林業不達標

12/04/2012

    安省證監會周一發表公布指出﹐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於2007年至2010年在審核嘉漢林業資產擁有權與數目時﹐沒有達到「相關業內標準」﹐相信該會計事務所違反安省證券法例。
    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嘉漢大部分業務都在中國和香港﹐被指誇大中國林地價值﹐涉嫌詐騙﹐其股票已於2012年5月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被除牌買賣。
    安省證監會執行部總監Tom Atkinson表示﹐在調查嘉漢涉嫌詐騙上﹐現時把力量集中在「看門人」﹐他們包括核數師與企業顧問等。
    安永表示﹐已配合安省證監會對嘉漢的調查﹐並有信心加國分部以專業標準履行職責。
    安省證監會於去年5月中曾發表聲明﹐首次指控嘉漢及5名行政人員涉嫌參與一項「複雜的詐騙計劃」﹐誤導投資者有關該公司的資產及收入。
    除了安省證監會外﹐嘉漢還被加拿大騎警(RCMP)調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