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ldan投資8500萬美國南部設紡紗廠

11/30/2012

    Gildan Activewear(代號GIL)周四宣布﹐投資8,500萬美元在美國南部的紡紗廠﹐這是該公司首次擴大美國的生產。Gildan還公布了強勁的末季度業績﹐盈利跳升83.5%﹐並宣布增加派息。
    Gildan表示﹐這次投資的美國紡紗廠生產的紗線將運往Gildan在其他國家的低成本製造中心製成布﹐然後免稅出口到美國。
   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Gildan是T恤﹑襪和其他衣服製造商﹐預期於明年在美國新建的紡紗廠將僱用大約200名員工。Gildan在喬治亞州與北卡羅來納州現有兩家工廠﹐僱用了230名員工。
    幾年前﹐Gildan關閉了在美國與加拿大成本高昂的成衣製造廠﹐把生產轉往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﹐現在重新在美國投資。
    Gildan財務總監Laurence Sellyn表示﹐是次投資在美國﹐能夠享用當地的低電費及專業經驗。這將是該公司在美國的首項重大工廠投資。
    Gildan表示﹐自行紡紗﹐可以較接近生產棉的農夫﹐所製紗線更具成本效益。
    該公司公布﹐在截至9月30日的末季度內﹐錄得盈利8,900萬美元﹐或每股73美仙﹐比去年同期的4,850萬美元﹐或每股40美仙﹐增加83.5%。
    若剔除重整與收購有關的支出﹐末季度盈利為9,490萬美元﹐或每股78美仙。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﹐分析員平均預測其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9美仙。
    末季度淨銷售額為5.616億美元﹐比去年同期的4.816億美元﹐增加16.61%﹐但少過分析員預期的5.6247億美元。
    不過﹐Gildan預測明年首季度未計入特殊項目的每股盈利為28至31美仙﹐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5美仙。
    Gildan宣布﹐季度派息增加20%﹐至每股9美仙﹐將於明年1月7日派發予在12月13日前登記的股東。
    Gildan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33.98元﹐上升0.89元﹐或2.69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