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co斥5.39億購Knight擴股市莊家業務

11/29/2012

    Knight Capital(KCG)周三股價一度彈升近18%﹐這受惠於交易公司Getco Holding提出以每股3.5美元收購Knight﹐涉資5.39億美元﹐以圖創建美國其中一家最大的股票與期權市場莊家公司。
    Getco向美國證監會呈交了給Knight股東的信件﹐Getco行政總裁Daniel Coleman在信中指出﹐若果這項收購能夠落實﹐將可釋放兩家公司的巨大潛在價值﹐並可躍升成為市場莊家的環球領袖。他表示﹐留意到在最近幾天﹐市場上已流傳這項收購。
    Knight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3.49美元高開﹐曾升至3.5元﹐比周二收市價高出17.85%﹐全日收報3.41美元﹐上升0.44美元﹐或14.81%。
    Coleman表示﹐收購建議讓Knight股東取得顯著現金﹐同時在合併新公司中保留相當大的股權。他將擔任新上市公司行政總裁﹐Knight行政總裁Tom Joyce將擔任董事局主席。
    Getco發言人表示﹐不對已呈交文件以外的內容再評論。
    Knight表示﹐已收到Getco的收購建議﹐但不允進一步評論。該公司使用電腦模式撮合股票與期權的買賣﹐執行大約10%的美國股票交易。在今年8月﹐因為軟件故障﹐錄得4.4億美元交易虧損﹐現處破產邊緣﹐被迫引入新投資者。
    根據美國證監會的的資料﹐Getco現時擁有23.8%的Knight股權。
    消息人士曾透露﹐Virtu Financial曾表示有興趣收購Knight﹐但最後有否採取
行動﹐未能確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