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音飛機發展與生產明確分工 圖增產

12/04/2012

    波音公司(代號BA)為求增加工廠產出﹐周一宣布成立一個名為「飛機發展」的新部門﹐把從前在生產部門進行的飛機發展工作抽調出來。
    波音計劃在未來18個月﹐把工廠產出增加25%﹐並希望發展5個衍生機種﹐以滿足顧客對較長程飛行﹑較省油飛機的需求﹐並更有能力與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角逐市場。
    據公布﹐主管777飛機計劃的Scott Fincher將領導新成立的「飛機發展」部。新部門將處理目前還在圖紙設計階段的飛機設計與飛行驗證﹐這些飛機包括737 MAX﹑767 Tanker﹑787-9﹑777-X 和787-10X等。
    波音商用飛機業務部主管Ray Conner在給僱員的內部通告中指出﹐成功平衡飛機生產與發展次序﹐對公司與顧客未來共同發展很重要。
    他表示﹐這次改動即時執行﹐將可以幫助訂明責任﹐縮減決定時間﹐加速進行具優先次序的工作。
    在新的安排下﹐創建一個名為「飛機計劃」的分部﹐由現時負責生產的高級副總裁Pat Shan領導﹐該分部將負責飛機生產計劃的盈虧﹐以及新飛機從發展過渡至生產。
    波音發言人Marc Birthed表示﹐新安排令分工明確﹐Shan可專注於生產。
    波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74.02美元﹐下跌0.26美元。

沒有留言: